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懂的人會懂

不管留言有多負面,我都不介意,因為我認為這些是個人看法,我可以有我的,來讀的人既然是所有人,那麼所有人都有資格對我的文字留下任何意見,我不刪留言,因為我說我想說的,你也可以。

但留言提到我是霸凌,我並不同意,本部落格自開始寫以來一向針對的是衣著,而且被評的對象是心甘情願以那樣的造型出現在公眾媒體上的,以此為業的,既是門生意沒有不能受到評論的道理,我一再強調,這些人擁有好資源好身材好長相,或者這些品牌把東西賣得這麼貴,當然可以讓人表達看法。

好時我稱讚,不喜歡時我直言,但不代表我對那人本身有什麼私人情緒(說得清楚點,就是我並不是討厭某個名人或品牌,便故意說他不好,好也是要說的,我很喜歡的名人或品牌,如果有我不喜歡的表現,我也直說不誤。),無意也不可能就因為一套衣服,就介定出那個人的價值。

造型是造型,人是人,造型可被討論,但我從不提及那些不能改變的事情如體型外貌性別氣質甚至臉上的青春痘,那是我的堅持,我接受一切針對我的留言,無論好壞,就像這些明星或品牌大人大量,接受我的個人意見一樣。

美國女主播反霸凌,這是一段很好的影片,謝謝分享的人。

最後我還是那句老話,你願意來看就來看,想說什麼,都可以,因為我有我自己的價值,這是我用很多年的生命經驗換來的體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