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1年的最後一天

才剛看過百年煙火,一年的時間咻的一聲又過去了(天天開心天天開心~),2011年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搬了家,出了書,遇見更多有趣的人,每年必有的年終回顧,關於2011年,我想說。

1. 伊莉莎白泰勒和賈柏斯,再見。

2. WTF女王呈現兩強爭霸,范冰冰異軍突起,Elva則在年末急起直追,相對的,Jolin明年會不會來奪回她的寶座 (誰要這種東西)呢?

3.我愛今年的Prada,鮮明的色彩,凸出的單品,Jil Sander的Raf Simons表現亦佳,融合高級訂製服細節和極簡主義,奢華與街頭的設計讓人期待他接下來的表現。Gucci則持續推出醜包或blah的無聊包,連WTF的驚嘆也沒有, 只能給他一個白眼。

4.John Galliano的被炒魷魚餘波盪漾,十五個設計師的名字出現在Dior可能的繼任人選上,我們只能期待明年會得到答案。我覺得亮眼的新秀女裝是Mary Katranzou,她大膽鮮明的印花令人印象深刻,男裝則是J. W. Anderson。

5.今年的年度娛樂主題還是結婚(希望2012年的年度娛樂主題不要是離婚才好)。

6.年度關鍵字:品味教學(啊就年底再打一下書嘛)。

7.今年的最愛藝術家,許尹齡。

8.今年最令人驚魂的頒獎典禮是金曲獎,最令人驚喜的是金馬獎,尤其是金馬獎達到破記錄單日十萬人次的瀏覽量。

9.最愛的書是卜洛克的《烈酒一滴》。

10.新年新希望,到巴黎去旅行,持續寫作,順利出下一本書,讓更多人看見,還有希望買的東西不要我買完以後快速打折(唉),當然,最希望許多關於平等的人權問題能朝更好的方向發展。

最後(害羞)感謝所有人的支持,我們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