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Roger Vivier



一般來說,女鞋設計師儘管可以作出美麗的鞋,但做出來的包包通常都令人不敢恭維,Jimmy Choo我認為整個的應該退出包包市場,Louboutin從他的包包作品來看,我覺得連進入包包市場都不算,但Roger Vivier的包其實頗有佳作(當然劣作也有,不過所有的牌子都是那樣)。

我一直都很喜歡Roger Vivier的這款Tube晚宴包(或整體而言,這個牌子,其實在精緻而女性化的晚宴配件以外,比較生活化的平底鞋也好看),這包的輪廓,乾淨簡潔修長的線條配上招牌方扣,我覺得比例上非常優美,像這個秋冬加上精緻裝飾的系列(而且那個豹紋圖案因為珠子的手工是有點活動感的豹紋),搭配很多禮服都很合適,還可以偷帶巧克力棒或油條之類(但到底帶那些東西要幹嘛?)。


在那麼完美的手拿包以外,Roger Vivier也有這種東西,我實在很想對(所有的)設計師大喊,有毛的包包不會好看的,打消這個念頭!!拿著這個包,頂多會讓人覺得妳去抓猴回來,手上還抓著剛從那個狐狸精頭上扯下來的頭髮而已。有那麼多好看的鞋包,為什麼偏要選這個?

圖片來自Roger Viv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