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2010電視金鐘獎

今年首度嘗試live,現在圖補上,感謝留言的提供。


楊千霈裸色的蕾絲禮服蠻美的,上半部很合身,下半身飄逸,雖然有點不夠搶眼,但星光大道的主持人低調不搶來賓鋒頭,顯然是一個經過思考的良好選擇。(照片裡好像看不出,旁邊有一位觀眾穿頑皮豹裝,以觀眾來說搶眼度滿分。)


方芳芳看起來像阿達一族裡的媽媽在航海度假的時候會作的打扮,融合了驚悚、詼諧和海上求生,可能是因為擔心颱風災情而特別在腰上戴了一個游泳圈,這世界需要愛,但不需要這種恐怖的衣服(但她近看其實艷光四射,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然後曾國城則是從這照片裡看來,跟她搭配得很好,事實上,我昨天看電視的時候完全沒有注意到曾國城。


翁滋蔓顯然有點舉步維艱,整件衣服太累贅,細節彼此形同陌路,腰部以上很漂亮,腰部以下一團糟,可惜了她原本可以展現的好身材,還有,她應該讓那個男的一路拉她裙擺的,至少是個好配件。


秀琴這件衣服感覺像成人版的灰姑娘和孔雀的綜合體,前短後長的設計在走動時還好,但停下來的時候就顯得累贅,如果可以開個屏就完美了(怎麼可能)。


郭采潔逼我用黑色垃圾袋的老梗。那些皺褶完全消滅了她的身材,也不夠有氣勢,整的來說是不可愛又不驚人的一個造型,令我感到很可惜,然後溫昇豪的打扮充滿了一種"這人在這裡幹嘛"的感覺。


魏如昀頗有個人特色,紫色的褲襪和灰色的洋裝,尤其是略有點運動感的質料,讓她在紅毯女星的公式造型裡顯得很特別(但「特別」 是一個中性的詞,不是好也不是壞,就是,不一樣)。


小小彬的西裝稍微不夠合身,想必是為了長大以後還能穿,傳達了台灣傳統家長的節儉美德。(最不合身的地方應該是褲子,那個長度大概可以穿到小二。)


Janet閃耀,性感,氣勢也有,我喜歡那個髮型不會弄得太緊太工整,算是很經典的紅毯造型,只要原來的條件有,這是每個女明星都該走的輕車熟路,顯得她身材真的很好,不過我覺得那質料在燈光照耀下稍顯質感有點不足。


很顯然的裸色是今年很多女明星的選擇。高慧君的禮服有點太大地色了,讓她顯得有點黯淡,跟妝也有點關係,我知道她是以大地為主題,不過大地裡也有閃耀的礦物啊(而且她背後那是雉雞的羽毛嗎)。


小馬褲子太緊,再加上莫名其妙的雙排釦軍裝外套,說真的,這套衣服歐陽菲菲穿再搭雙高跟鞋可能會好看,但真的不適合小馬(也不適合這個場合,不過仔細想想,這種衣服到底要穿去哪裡?)。


今年安心亞的服裝也是走前短後長的路線,我可以理解想要兼顧俏麗和正式的這種思考過程,但其實只顯得尷尬,走動時還看不出來,不過這照片的裙子完全像是小籠包(然後後面還有蒸籠裡鋪的布墊),然後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感想是,親民版的孫芸芸。


天心的衣服充分展現了她的好身材,我覺得色系選得很好,這個低調的巧克力色,跟其他有光澤的,或者鮮豔的色彩比起來,顯得更有時尚感,性感而不花俏,和低調色系的服裝配起來,閃爍的珠寶也很好,更充分的發揮了指出重點的功能。


林若亞的金色禮服非常亮麗,裸色系還是要有光澤比較好看,但我認為項鍊有點太大條,跟本身就很閃耀的禮服搭配起來顯得有點太多了,不過仍然瑕不掩瑜。


利菁的服裝表現了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過剩感,這件衣服飽滿的紫色是很美,但是上面的鏤空珠飾和超高的開叉讓我感到壓力很大,而且,呃,菁姊,妳頭上有個球耶。


柯淑勤的大紅禮服是很經典的紅毯選擇,垂墜感和裙擺的分量感都很剛好,我很喜歡她只用大紅唇來當作重點而毫無珠寶裝飾,只有衣服本身的一個細節,我認為這樣的決定是很時尚的。


李佳穎的衣服,這兩種材質,裸色的紗和黑蕾絲一般人會和內衣或睡袍連在一起,而穿在她身上,也真的就像一件睡袍,其實她非常美麗可人,但我覺得這件衣服沒有幫到她的忙,就是,穿著睡衣就來了的一個女孩。


豬哥亮的銀色短褲深具個人風格和正式感,和他一起走的侯怡君則打扮成狄斯可球,的確很具有歌廳秀的風格。


好姨薛家燕讓我產生一個疑問,為什麼很多女人有了一點年紀,就會走上民俗風之路,不過,她印度風的紫色禮服的確很適合她,連額頭上的痣都畫龍點睛了起來。


蕭薔這次的裸色緊身亮片禮服,跟她過去的表現比起來,算是非常的保守抑制,對於期待她會有驚人演出的我來說,其實有點失望,不過,公平的來說,今年她從臉孔到身材都非常美麗,恭喜你,蕭大美人(失望扁嘴),不過旁邊張晨光的褪色唐裝有點扳回一城,站在一起感覺像是中年再婚夫婦會拍的那種婚紗照。


阿雅很令我驚豔,這次的這件灰色蕾絲禮服其實有很多精緻細節,在走動的時候感覺還不錯,我尤其喜歡那條珍珠項鍊,但正面發現截斷的地方比例有點不對,然後下擺遠看有點蚊帳的感覺。


莎莎身上的垂墜細節看起來像是揹了一個包袱或嬰兒包巾在身上,可能是想呼應她之前在印度的驚魂記,試圖營造出一種把頒獎典禮和逃難結合在一起的感覺。


白歆惠看起來像在代言調整型內衣,身為一個美女加名模,理應穿什麼都好看,裙擺上的珠飾延伸馬甲的線條還蠻有趣的,但這件衣服過度的內衣外穿馬甲設計顯得太過度,感覺她那個紗裙一脫裡面應該是同樣肉色系的五分褲。


羅志祥好閃亮,像條魚,不過他當然是很帥沒錯啦。


楊丞琳感覺很有氣勢,只是那氣勢不是影后的氣勢,反而,看起來像是小孩在學校跟同學打架,盛氣凌人打算去找學校老師理論的有黑道背景的媽媽(這比喻好混雜),所謂紅水黑大瓣是我們先民的智慧,聽先民的話準沒錯,不過我有點懷疑她如果知道今天會得獎的話,是不是還會選這套衣服,因為這跑趴可能還算合適,但不是你會想穿著拿影后的衣服。

最後,今年沒有人穿有黑蝴蝶結的白禮服!

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蘋果日報,奇摩新聞,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