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Lanvin

Lanvin可以說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牌子之一,但2011年的春夏裝我卻要給他一個問號(不至於到打叉,但就是,問號。),我認為他們以前一直都有的輕鬆自信這一季不見了,雖然一樣是不收邊的處理,非傳統風格的男裝,但這一季卻給人用力過度,同樣的主題做得太過頭的感覺。


橫條背心肩部的垂墜很特別,但搭配上寬橫條則同時有復古監獄裝和沮喪表情的效果,至於那件及膝的彈性材質緊身褲,我只能說,那可能也是刑期處罰的一部分。還有那雙鞋,我覺得很像潮牌visvim幾年來都很受歡迎的christo鞋款。


我想仔細的看出這件外套的細節,但卻意外的發現找不到男模的右手(靈異照片!!不是啦,應該只是角度的問題。),這件外套有種張牙舞爪的氣勢,不過我還是覺得整個上半身的細節部分設計得太過頭了(又是領子,又是綁繩,又是什麼的),再搭上這季用得很多的大型首飾,我覺得如果不是那個視覺上有爽脆感的質料,可能會顯得太沉重。


明年的春夏有很多驚心動魄的藍色,這整件的質料應該都是很有趣味的,他們春夏做了很多材質實驗,從這件感覺很輕的西裝料,到內搭那件皺摺和平面布料拼接的上衣都很妙,但我很懷疑這世上有誰能夠把裡面的那件上衣穿得好看,又是杏桃色,又條紋,領口的位置也太高,一般人穿起來可能會有八零年代母姊會的感覺。(至於那件外套我覺得其實還蠻容易搭配的。)


這件高領反摺遮住肩部的上衣,從那色澤到款式,從這裡看起來都很驚人,這上衣的款式讓人想起日本男裝雜誌後面的割包皮廣告。至於腰間的超大腰包象徵什麼,我則不願意再想下去。


我覺得這件圖案有毛呢感,但是春夏薄材質的外套還蠻吸引人的,剪裁上有著這牌子特有的不完全合身,讓人的身體在裡面有點活動空間的特色,不過,整體搭配起來似乎少了一點大家在春夏會想看到的,輕盈新鮮的感覺。


長外套配窄身褲的套裝是一個在男裝上算新鮮的比例,而且這套裝還是整套有著波紋花樣的(這兩樣東西都很不容易討好),這個男模身上戴著整場秀裡大量出現的大型首飾配件,尤其是那條彷彿可以當探照燈使用的大型項圈最引人注目。

Lanvin的基本精神當然還在裡面,但我覺得這場秀如果把有些過多的東西拿掉,應該會更好。

圖片及完整系列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