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Superheros

DC Comics慶祝75周年,與Colette合作,和許多頂尖設計師推出了限量款的,由超級英雄為靈感的商品,超級英雄跟服裝的關係本來就千絲萬縷,印象中好像幾乎很少有上場前不必換上特殊服裝的英雄角色,這些東西也不禁令我想到本blog的"superherobags"這個標籤,我一向很著迷於超級英雄(誰不呢),所以覺得這系列太妙了。


Pierre Hardy以超人為靈感的文件夾,那個紅藍黃配色的彩繪真的非常顯眼,不過我總覺得如果是拉開拉鍊才能看到S圖案,好像更符合超人的意義(但這樣從外表看來就是普通的Pierre Hardy了啊),建議搭配平凡的襯衫領帶和膠框眼鏡。


Balmain推出的蝙蝠俠T恤,說真的,跟其他公司比起來,Balmain感覺有點缺乏誠意,建議搭配,呃,穿同款紅綠羅賓T恤的男伴(?)(不對,應該是要留著價格標籤才對,不然這只是一件普通的破爛蝙蝠俠T恤啊)。


我很喜歡Roger Vivier推出的貓女長靴,雖然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我本來就最喜歡貓女,不過那個靴頭上的貓鬚圖案,和出乎意料的綠色鞋跟實在很巧妙,建議搭配黑色風衣。


綠燈俠(台灣好像跟他比較不熟),是由Karl Lagerfeld設計的手套,這個英雄的力量是由手上戴的綠寶石戒指來的,所以這手套的設計很合邏輯,建議搭配...白襪和黑皮鞋(這不是MJ啊)。


Repetto由閃電俠為靈感的芭蕾舞平底鞋,在意義上感覺結合的最為成功,閃電俠的特色就是,跑得很快嘛,跟repetto那種輕盈的感覺相近,建議搭配緊身褲和長版上衣。


最後是Sonia Rykiel以女超人為靈感推出的洋裝,紅藍白的配色和很多星星的細節裝飾,真的很女超人,本來嘛,有人穿這種衣服的話,一定會被大家(至少我)說"又不是女超人,幹嘛穿出這種配色",此時她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辯解"這本來就是以女超人為靈感設計的啊",當然建議搭配一對寬版金手環。

圖片及更多其他英雄為靈感的設計來自cole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