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2010 Golden Globes

翻翻"頒獎典禮"這個標籤,我以前居然從來沒有寫過金球獎!想是因為我總覺得金球獎不過是奧斯卡的前戲,對它大做文章,就好像評論人家的訂婚宴禮服一樣無聊,不過,今年的金球獎眾星雲集,紅地毯上非常精彩,又再一想,我連台灣電視金鐘獎都寫了,卻放棄金球獎只為了"以前沒做過"實在是說不過去,所以,here it is,(雖然有一點遲)2010年的金球獎。


首先恭喜Sandra Bullock得獎,這件BV禮服的色彩很鮮明,我覺得這個紫色配上她的膚色和頭髮是不錯的選擇,但可能是燈光的問題,那個紗上面的光澤加上半透明的細節,看起來似乎質感不大好。


我一向很喜歡Meryl Streep,不過當然,我指得是她在電影裡的表演。她的服裝一向是沒什麼可說的,有人說她的黑禮服缺乏創意,我非常同意,不過話又說回來了,這位大姐不需要在禮服上搞什麼創意,因為她可是Meryl Streep啊!!


至於一向在穿著上都很有創意(太過度的有創意)的Chloë Sevigny,這件Valentino的禮服還好是這個低調柔和的淡灰粉紅色,不然其實這個荷葉邊其實結構上有點類似Jolin名滿天下的花枝裝,但又比那個更盛大,算是一隻配色有品味的大型海蛞蝓。


Maggie Gyllenhaal身上穿的是我很喜歡的設計師Roland Mouret,上面幾何形狀的細節很別致,但這顏色實在很眼熟,仔細想想,這顏色,這質感,根本就是在超市買的盒裝火鍋肉片肉用完以後墊下面的保麗龍會呈現的顏色啊,感覺這顏色微微冒著一點腥氣(如果她在這裡那裡再黏些保鮮膜就更點題了吧。)


Julianne Moore這件balenciaga很有balenciaga的風味,不過,我沒辦法決定我喜不喜歡這件衣服,就是,這衣服說特別是蠻特別的,說氣勢也足夠,色彩上有點普通但沒問題,只不過,這衣服好看嗎?我不確定,不過我很確定Tom Ford的肉毒桿菌打得有點太多(看看他的眉毛!!!!!!!就是要這麼多驚嘆號才能形容那眉毛的驚訝程度)。


雖然我沒法決定我喜不喜歡Julianne Moore的禮服,但我確定我討厭Marion Cotillard這件Dior,雖然這是一個很棒的顏色,但我沒辦法接受她的胸部看起來一個朝東北一個朝西南,也不喜歡大開衩露出蕾絲這種細節,最後,像這種露一腿禮服的站姿,Marion,你可以找碧昂絲教妳,她最會了。


我很喜歡Cameron Diaz身上這件大紅色的Alexander McQueen,胸前的垂墜作得很漂亮,而且她整個人顯得容光煥發,這是穿禮服最重要的一點了。(而且我不得不說,這是這麼多次頒獎典禮以來,她看起來最乾淨,精神最好的一次。)


我完全沒辦法理解大家出於什麼理由稱讚Drew Barrymore的Versace禮服,這禮服對我來說充滿了疑問,首先當然是,請問你為什麼要在身上裝完整的洗鍋鋼刷?第二則是,就算妳要裝,幹嘛還要一次裝兩個?第三,就是我會想拿掉哪個比較好,我個人是覺得腰側那個一定要拿掉,腰側贅肉我們自己就有了,幹嘛還要在衣服上裝一個閃亮亮又有刺的。


Kate Hudson的Marchesa上半身看起來像個大型的垃圾桶,裡面丟滿了衛生紙,除了她當天假如鼻子嚴重過敏會很方便以外,我完全看不出選擇這件衣服的理由,肩膀以上她真的很美,化妝或髮型都恰到好處,但這件衣服,我覺得不行(搖手指說no)。


身穿Lacroix的Diane Kruger,我很喜歡這件衣服的顏色,這種漸層的粉紅很有Lacroix的風格又不會像這設計師的某些作品那樣過度堆砌,在上半身的部分我覺得有點超現實主義的風味,感覺她有一邊的胸部在融化中,可能是想提醒大家南北極的冰山正在大量流失吧(胡扯來著)。


一看到Anna Paquin這件Stella McCartney禮服,就讓人腦中響起"夜上海~夜上海~"這種旋律,她看起來像是過氣的西門町紅包場歌星。


Jennifer Aniston的內心獨白:"I AM HOT!!",說真的,她的身材維持得真好,這件Valentino的禮服完全表現出她身材上的優點,在飾品配件和髮型上她則維持簡單,我覺得非常的成功。


我只想問Amy Adams一句話"妳帶乒乓球拍來金球獎幹嘛?"(好吧,兩句,還有"孕婦打乒乓球會不會動了胎氣?")


其實我覺得Julia Roberts身上的骨董YSL搭配那條項鍊很好看,但放眼大家一片長禮服,只有她穿著件短裙
似乎有種路過被抓來的感覺(不過雨天穿這個長度的裙子是很合理沒錯)。


如果彈性布料會尖叫的話,我想Mariah Carey旁邊的人都要戴上耳塞了,(而且即使帶上耳塞,應該還是可以清楚聽見彈性布料的老大(誰啊)在為大家打氣"弟兄們,讓我們心手相連,抓緊啊抓緊抓緊啊啊啊啊啊!!!")雖然Hervé Léger的確是以彈性布料出名,但我覺得Mariah可以不必這樣為難這件洋裝,我只能建議大家不要離她太近,以免她一彎腰禮服唰的一聲分崩離析會被噴出的彈性布條打瞎。


雖然Nicole Kidman最近似乎事業跟感情都很順利,但我最近每次看到她都想問她一聲"妳還好吧",她人幾乎跟這衣服是相同的顏色,因此可能顯的氣色不是很好,像她這麼白的膚色,我想應該可以穿很多好看的強烈色彩,這件緞面禮服,儘管上面又是蝴蝶結又是扣子這麼多細節,但我覺得實在不夠搶眼出色。

今年的金球獎卡司實在很堅強,也讓人期待起即將來的奧斯卡了。最後,當天的女明星很多都提到海地的震災,所以特別在這裡附上世界展望會的海地震災捐款連結。

圖片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