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09金馬獎

今年金馬獎特色是穿淺色的人非常多,多到我們用來描述白色的詞彙有種匱乏的感覺,跟金鐘獎和金曲獎相較,金馬獎的風格似乎更為隆重,像這種程度的盛裝,如果放棄出奇制勝的念頭,出錯的機率是很低的,今年普遍來說沒有雪崩級的大災難,頂多也到美中不足那種程度而已啦。


陶子瘦身有成,淺藍衣服搭配大紅的珠寶和高跟鞋的配色也很有趣,但這是她第幾次穿這種樣式的洋裝了?如果早知又要穿這種沒腰身的圍裹款式,那還不如多吃兩片披薩什麼的,反正她穿上這件衣服活像等一下要去作spa或泡溫泉。


李冰冰一踏上紅毯,我就心想,"她穿著那件洋裝很適合拿影后",但我覺得那麼大型的翡翠好像比較適合歌仔戲演員,如果能夠選擇別種樣式的首飾(或者是這件首飾不要搭配這麼傳統的禮服),應該會更有時尚感。


張家輝的這身衣服我很喜歡,短身的外套加上圓圓的蝶型領結,既不落俗套,但又不會過度,我覺得男裝在分寸上的拿捏還蠻重要的,張家輝的這身衣服我覺得剛剛好。


我很喜歡的女演員陸亦靜小姐一向有很特殊的服裝品味,阿媽的智慧都說懷孕的人肚子尖生男肚子圓生女,那如果肚子有皺摺的垂向一側呢?我想應該是指該換件衣服了吧。


舒淇的這身打扮顯見她已經是一個真正的電影巨星,寬裙擺的蕾絲洋裝穿起來架式十足,戴頭冠的方式也脫離了常見的選美皇后風格俗套,一般來說頭冠加蓬裙應該會很有老派迪士尼公主味,但穿在她身上倒是並沒有。


曾珮瑜(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回頭查她的名字查了幾次!大概超過十次吧)似乎拍過不少廣告,這次踏上紅地毯選擇了大紅的長褲套裝非常別緻,在一片長洋裝短洋裝的女明星中,讓她有種鶴立雞群的味道,我覺得還蠻成功的。


蘇有朋的緊身皮褲一整個讓我想起六人行裡羅斯把皮褲脫下來以後再也拉不上去的那段劇情,皮褲加上黑襯衫加上鉚釘皮鞋,是很強烈啦,但我不太確定蘇有朋是不是適合這樣。


關穎把她同色系的品味發揮到極致,衣服本身跟她從頭到腳的肉色一樣!但像這種半透明的亮晶晶的魚尾裙,她好像也穿過兩萬次了,如果她想更完美的搭配這身衣服,我覺得綜藝節目常見的絲襪套頭似乎是一個可以考慮的方向。(好啦才不是)


張榕容全身散發出一種青春氣息,選擇這件白色荷葉邊的短洋裝其實並不差(雖然"決戰時裝伸展台"曾經有一件咖啡濾紙裝跟這件超像),但這種打扮在什麼時尚派對之類的場合也能穿,金馬獎這種可以大盛裝的機會卻穿這樣,不夠有最佳女主角入圍者的氣勢。


桂綸美氣質高雅,長相美麗,但她身上的這套衣服基本上靈感應該來自醒獅團吧,我是說,大家有看過醒獅團團員穿的褲子嗎?那種半圓片邊緣有流蘇細節的處理方式,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啊!至於作成一整件洋裝的效果,就是,由哪個生產賽車輪胎的公司贊助的時尚舞獅吧。


跟桂綸美一樣略帶點東方風情的楊貴媚(桂綸美應該想大喊"老娘才沒有想表現什麼東方風情!"吧),最令人矚目的細節就是背後的一串超長流蘇,我覺得這是非常有用的設計,萬一頒獎典禮變得很冗長無聊,她完全可以用這串流蘇自己作點小手工什麼的,真的,專注在做小手工時時光真的流逝的特別快喔。


我一向很喜歡徐若瑄出席頒獎典禮的穿著,但她這天晚上只看衣服和首飾感覺像是哪個領終身成就獎的偉大前輩女演員會選擇的東西(然後大家會讚嘆她身段保養良好風采依舊之類),現在美貌正處於巔峰狀態的她穿這樣有點可惜。


袁泉這套衣服從輪廓到花色都看起來像是剛從夜市裡撈回來的一大袋金魚(還有紅有黑),當然,身為一個孕婦能選擇的輪廓有限,但除非她本來就是撈金魚的愛好者,不然其實她應該有很多其他更好的選擇。


熊黛林的這髮型最理想搭配的服裝應該是花上衣和七分褲以及揹在背上的小孩,適合做的事則是到河邊洗衣服或用竹管吹灶生火煮飯(並不時的用手背擦額頭上的汗),但她的下半身卻長腿爆乳一應具全,我覺得她對"入得廚房出得廳堂"這句話的理解太表面了。


張曼玉是我的偶像,在我心中她人是完美無瑕的,我本來也因為很喜歡她而差點決定要喜歡這件衣服,但仔細想想,這衣服要是穿在別人身上一定會被罵的很慘,我大約可以猜想她在洋裝外面加上腰帶的整個思考過程(自己的風格之類),但我覺得那腰帶加上洋裝的條狀設計和下擺羽毛,感覺很像要演"神鬼傳奇3:木乃伊決戰巴黎之雞飛狗跳"的電影什麼的。

圖片來自中時電子報、蘋果日報、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