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09金鐘獎

如果要為今年的金鐘獎典禮下一個標題,我想那應該是"時光隧道",從背景到表演安排,由其是當金佩珊演唱"一代女皇"的時候,我簡直以為我在看東森新聞台的"歌的故事",節目從美術設計(那金鐘logo是灑上亮粉的保麗龍嗎)到表演安排,都讓人彷彿回到過去的時光。

還有,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今年媒體好像對明星在紅毯上的穿著比較意興闌珊,感覺今年比較少看到這方面的報導。


看到楊謹華的時候,我真心覺得她會得金鐘獎影后,因為她這身打扮就是最佳女主角的打扮,儘管她最後沒有得到最佳女主角,但我認為這天的紅地毯最耀眼的就是她。


真正得到最佳女主角的劉瑞琪(天啊好久沒聽到這個人),身上的禮服很有氣勢,尤其是走動的時候裙擺擺動起來很美,但我對她上半身的設計有疑慮,那道斜肩的設計,一邊又露出一小塊來,讓我覺得就是多了塊餘,多餘啊。


白歆惠身上這件衣服看起來像是非常嚴重的勾紗,她臉上的神色則有種驚魂未定的感覺,似乎是在憂慮把這件上衣弄破成這樣等一下該怎麼向廠商交代的感覺。


我完全覺得Janet這身打扮靈感來自迪士尼的公主,因為她是一個美女,所以基本上穿什麼都不會太糟,而且反正我們走在路上也不可能遇到搭著南瓜馬車正要去舞會的灰姑娘,所以也不需要擔心撞衫的問題,除了有一點點像是在拍婚紗照以外,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看到姚采穎身上這套衣服,我很想問她如果參加"神農獎"之類的典禮是否要打扮成水牛或農夫(或者萬一參加"孝行獎"要打赤膊扮成臥冰求鯉的王祥嗎),畢竟獎的名稱叫"金鐘"不見得就要打扮成一口鐘吧。


看到陳怡蓉時真的吃了好大一驚,因為她的裙子完全是透明的,手一撥居然還開衩直達鼠蹊部,我覺得衩這麼高已經太有誠意了,不必再把亮晶晶的大內褲拿出來見客,如果她的裙子能夠多加一層襯裡就好了。我覺得這樣已經不是性感,而有點過火的低俗掉了。


不過,說到過火的低俗,我覺得安心亞這套衣服也不遑多讓,打從她一走上紅毯,我就覺得她身上散發出一種我要大露特露的氣氛,好像散發的不只是性感,而是雌性動物的求偶訊號一樣(不過當然,我隨即想起她是第一個把髮圈當內褲(也就是C字褲)穿的國內女星,這對她來說可能已經很克制了吧)。


看到飛輪海的三人真的可以感受到偶像團體造型師的為難,畢竟,要好幾個人互相搭配又不重複,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暫且不看上半身,他們三個的褲長互相對照之下實在很妙,有正常的長褲和鞋子,有帶點戶外風味的褲塞靴,但最可笑的還是九分褲搭配漆皮鞋的造型,絕不是說這樣不可以,而是在你自己的上半身跟其他兩人都穿得那麼多層次那麼冬天的時候,忽然露出一雙腳踝不知怎麼的有種孤苦伶仃的感覺。


其實阿雅的禮服還蠻好看的,這種合身而成熟的風格,加上搶眼的顏色其實不錯,但那髮型跟捉妖張天師有什麼兩樣?(有啦,少一根簪子),而且她的髮型緊到把整張臉都往後拉了,我是說,如果妳覺得自己已經到了臉部有點鬆弛的年紀,有很多醫學美容可以幫上忙,不必跟自己的頭髮和頭皮過不去吧。


安以軒這種針織質料的禮服感覺在這場合看過很多女明星穿了,但背後的蝴蝶結細節還算別緻,也很合身,只是缺乏那種"當下"的感覺,感覺這可能是任何一年隨便哪個頒獎典禮的照片。


莫名其妙跟安以軒擺出幾乎一模一樣姿勢的蕭大美人,身上的衣服充滿了一種凋零的感覺(不能說是不點題啦)。


最受注目的"痞子英雄"裡面的陳意涵和張鈞甯一起走上紅地毯,我想像中她們的對話是:

張:意涵,大會其實沒有規定每年都一定要有人穿黑蝴蝶結的白禮服。

陳:真的嗎!我看到每年都有人穿,我以為...。

張:沒關係啦(笑)。

陳:不過謝謝你把反光材質穿在身上替我補光,我氣色超好的吧我!

張:你說什麼?

陳:說真的,妳看起來像是廢棄太空站的回收材料。

張:至少我很有現代感。

陳:真的,你超環保,還是你這是家裡重新裝潢從通風管裡剝下來的隔熱布?真是環保小尖兵耶你。

張:謝謝妳喔,除了這個我還要謝你另一件事,今天沒下雨多虧妳了啊。

陳:不客...等等,沒下雨甘我屁事?

張:謝謝你打扮成晴天娃娃啊。

站在後面的修杰楷:說真的,站在妳們後面很像來到元宵節的平溪,好幾枚天燈等著升空。


電視上沒有播出趙雅芝走紅地毯的照片,但我覺得她身上的粉紅淡紫薄紗夢幻又豪華,襯得她氣色很好,每年這種頒獎典禮一定要有一個人"風采依舊",今年風采依舊獎的得主就是趙雅芝小姐。

今年TVBS週刊邀請我寫紅地毯評論,跟這裡內容(幾乎,幾乎啦)完全不同的文章請見週二出刊的TVBS週刊,事實上,我一度有想說既然寫了週刊的在這裡就不寫了,但,畢竟這是本blog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啊...。

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奇摩新聞,msn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