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頭香

我從來都搞不懂搶頭香這回事,每年過年,看著電視上那麼多人手上拿著燃燒的香枝搶著插香爐的時候,我頭皮都是麻的。

小時候過年到廟裡拜拜被香燙到額頭,從此看到點燃的香枝都心有餘悸,那麼多人拿著點燃的香往前衝我只感到危險,絲毫沒有過年的歡愉氣氛,或者是什麼祈福的感覺之類。

但我最想知道的,其實是那個搶到頭香的人到底有沒有因此交上好運(年年有人搶,想必多少有點好處?還是也不一定,鹽水蜂炮也每年都好多人參加啊),總覺得應該有哪個媒體作個追蹤報導,比如"某某某,搶到頭香後的一年",讓大家以事實作為要不要搶頭香的依據才對。

至於在留言版搶頭香,我是想說,這世界上總是有一些我不了解的樂趣的,如果可以毫無燙傷危險而享受類似快感,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