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Alexander Wang 2010 s/s 男裝


延續女裝系列的成功,Alexander Wang在2010年春夏也會推出男裝,他的女裝系列很有一種街頭年輕,卻又不失精緻質感的味道,但是我並不覺得那個特色有延續到這個男裝系列上。


他展出的這些衣服完全的普通,男裝可能本來就是一種設計上限制較多的東西,但這整個系列我都覺得已經在路人身上看過,不只是在路人身上看過,而且還是在家樂福裡面的路人。


比如這一套,灰色背心搭配短褲,說真的,我連展出這套衣服的意義在哪都看不太出來。


或者這套白短袖襯衫搭配卡其及膝短褲,同樣是一套讓人看不出來好處在哪的設計(或者說,看不出來設計在哪的衣服)。


我必須說,這系列令我啞口無言,極簡可能有一種哲學性在裡面,或者在細節和剪裁上展現功力,但這個系列不是極簡,而是極平淡,是想都不想隨便抓出兩件衣服穿的平淡,我也知道這世上很多人是這樣生活的,服裝不是他們考慮的事情,但身為一個服裝設計師卻作出這種東西,我覺得不可思議。

Alexander Wang自己對這系列的說法是"It’s a guy who doesn’t think he’s fashionable, but is just cool and has taste and style",說真的,我只有看到"It's a guy"頂多再加上"who doesn't think",但cool, taste和style我可找不到在哪。

我真心覺得看完這系列以後,Alexander Wang應該改名叫Average Joe。

Alexander Wang 2010s/s系列的宣傳影片

圖片來自mymanyb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