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蝙蝠俠的幫手


系列小說主角和真人最大的差距,除了系列小說主角是虛構的以外(廢話),就是他們多少都有種身為明星的自覺,因為他們實在領導了這個故事,所以不管怎麼樣,小說主角總是會作一些主角才會作的事。

我很喜歡馬修‧史卡德系列的小說,所以讀"蝙蝠俠的幫手"的時候,自然而然覺得很順暢,但我這兩天忽然想到,如果是一個完全沒讀過這系列小說的人,還會像我一樣覺得這本書有這麼有趣嗎?

舉我最喜歡的一篇"夜晚與音樂",這是馬修與伊蓮一個平靜無事的夜晚,身為偵探小說的主角,一個沒有人死掉的夜晚的確是值得一提的一件事。

這有點像幕後特集或隨身採訪明星那種感覺,對那電影本身或明星沒有認識和興趣的人,大概也會覺得幕後特集或隨身採訪不那麼精彩吧。

而身為他們的粉絲,我的確很喜歡"蝙蝠俠的幫手"。

圖片來自博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