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2009金曲獎

今年的金曲獎少了精神領袖兼主力的加持,總讓我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害我之前還偷偷的期待她今年不知道會打扮成什麼海洋生物來參加),今年的女明星們幾乎通通有種配角的感覺,在所有的頒獎典禮裡面,通常都有一兩個女明星是當天最搶眼的,其他人可能"也不錯",但登在報紙上,就只是旁邊的小圖而已了,今年有幾個"也不錯",但報紙要選個人放在主要位置的大圖,可能得靠抽籤決定才行。


陶晶瑩這套衣服相當的普通,但不是安全的普通,而是美也不美,但也沒醜到令人精神一振的普通,簡而言之,是一套越看越讓人感到人生沒有意義的禮服,長度嘛是睡衣的長度,說合身嘛沒有腰身但胸部那裡又太緊,說顏色嘛要說是用過很多次的小籠包蒸籠裡下面墊的那塊布也很像,她後來主持時穿過好幾件比這件好看多了的衣服,但這套衣服則是...可以讓人深思一些人生意義的問題吧。


侯佩岑則延續人生意義的路線,但跟陶晶瑩那套百無聊賴的衣服不同,她的衣服表現的是一個人生難以兩全其美的概念,一個美女卻戴太多珠寶,一件很有希望好看的衣服不知為何黑一邊,說糟是不糟(從她以前的記錄看來),但說好也不覺得有多美就是了。


我還滿喜歡陳珊妮的,恭喜她得金曲獎,只是她身上的衣服讓我陷入一個困境,畢竟這種質料我真的很難再想出一個新鮮的比喻,大型垃圾袋?用過很多次了,海帶?也用過很多次了,海苔?海苔沒有這種垂墜感,所以我決定,她這套衣服像是颱風過後被吹爛的農業用黑色遮光布,不過有一件事是我可以確定的,她這套衣服的確是不好看,膝蓋那附近的一包讓她整個人顯得比例很奇怪。


我一看到陳奕迅的這套衣服就覺得,雖然可能會有很多人覺得這東西莫名其妙,但說實話,我還滿想穿看看的,有小紗裙的西裝外套耶!這麼好笑的東西真的人生難得看過幾次,但,這件衣服不適合他的體型,真的很瘦的人可能比較可以穿出這件衣服的戲劇效果,穿在他身上,尤其是從背後或側面看的時候,那個腰臀之間真的很像西洋古裝片裡的老胖奶媽。


我很喜歡蔡健雅這件紅色的洋裝,細節很有趣也不過度,金曲獎本來就不應該穿得太盛大隆重,她這衣服我覺得非常成功(留言裡有人提到鞋子,我真的一開始沒注意到她根本穿著一雙白短襪...)。


天心這套衣服並不難看,人也美,但這裝扮缺乏爆點,這裡的爆點並不是說希望她有什麼性感的演出,畢竟我想她可能也會對大家老是只期望看到他的某個部位感到厭倦,但這衣服真的普通到極點,就只一件沒什麼特別之處的紫色長禮服罷了。


林依晨倒是穿得很亮麗,雖然那質感的確讓我想到廚房用的鋼絲絨刷子,但因為我一向對亮晶晶的東西有難以解釋的偏好,我還是很喜歡她的這件衣服,只不過她這髮型顯得...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上面好塌。


詹雅雯這件衣服看起來像是她上完廁所沒把衣服整理好,把中段塞進內褲褲頭那種感覺。


我之前就有在想,不知道盧廣仲會不會穿短褲,結果他果然穿了,他這套衣服雖然頗有斑馬線的味道,但穿在他身上卻顯得很合適。


何超儀看起來好像心情很不好,有種披著斗篷的復仇怪客那種感覺,就是說她可能等一下披風一甩就會從後面掏出槍來掃射在場的群眾之類,我真的想不出來她有什麼理由要打扮成這樣。


關於羅志祥的裝扮我有一點點疑問,就是,從這圖片上看來,那是一件連身褲嗎?如果是的話...那他真的是,嗯,很有勇氣,前面圍裹的細節還滿有趣的,但腳上的靴子我覺得就像他一貫的風格,也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罷手。


歐陽菲菲有些人說她的打扮很像逛大街,不過,不知道說這話的人住哪,我自己是沒有在街上看過有誰打扮得這麼時髦,這種肩線跟緊身褲,很少有人穿得好看,但穿在她身上卻非常合適,再加上她整個人泰然自若的感覺,我認為這身打扮很有巨星風采(當然也因為她本來就是)。


曹格在來之前可能有在海產店之類地方的乘著酒意跟人家打過架,搞到袖子也扯掉了,褲子也扯爛了(所以才在前面圍一塊布),又因為被送進警局拘留了一段時間,來不及回家換衣服所以才以這付模樣就來參加頒獎典禮,從他的表情看來,他很有可能是在想等一下散場之後要多找幾個幫手去復仇,真的,我們做人還是以和為貴最重要。


我覺得大家都誤解A Lin了,報紙上一面倒的說她像女泰山,但女泰山應該穿比基尼式的豹皮,她這件衣服跟之前coco參加金馬獎穿的其實是同系列的,她們兩個真正代表的,是摩登原始人才對。(這樣說其實沒有比較好),我仍然覺得這不是一件難看的衣服,但穿在她身上就顯得非常壯碩,而且那個圖案跟顏色就有種粗俗的味道。


孫燕姿這套衣服理論上還不錯,上半身的羽毛讓她的身形不會那麼單薄,下半身的高衩更是火辣,但可能只有我這麼想吧,我真的不想看到孫燕姿的大腿根,她每次一走動我就精神緊繃,孫燕姿在我心中有一個既定的印象,而那個印象是跟肉慾毫無關聯的(對,我覺得這衣服已經不是性感,而是肉慾。)


紀曉君和家家是好有實力的歌手,但是卻選了低俗和廉價兼而有之的服裝,紀曉君這件金色的超短洋裝後面還拖個尾巴,參加花式溜冰穿都嫌過火,更別說是金曲獎這樣的場合了,至於家家身上這件,好吧,算是解決我心中的一個疑惑,每次經過婚紗店櫥窗常會被很恐怖的禮服嚇到,這種衣服有誰會想租的疑惑今天得到了解答。

說起來,今年的星光大道真的很無聊,整體洋溢著一種翻白眼的氣氛,我也是一邊翻著白眼,一邊寫完這篇的,沒有人誇張的令我驚嘆(我找不到圖片的蕭煌奇頂多算借了一套蔡康永的衣服吧),也沒人有令我驚豔的感覺,頒獎典禮一句老梗就是大家都是贏家,但今年的星光大道簡而言之,就是大家都是配角。

圖片來自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蘋果日報、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