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Giambattista Valli


因為蔡依林的花枝三葉蟲衛生棉裝忽然讓這個設計師在台灣有了知名度,(但是不是好的知名度...),其實Giambattista Valli是我很喜歡的設計師之一,他的服裝很有高級訂製服風味,那種注重結構的立體剪裁是非常了不起的.(可能是因為太強烈了,所以穿在嬌小的蔡依林身上很不討好).

還有一個題外話,蔡依林的洋裝是在club designer選的對吧?我看各個媒體都說是二十萬,其實我在國外看到Valli類似的洋裝(荷葉邊裝飾,沒有鑲珠)大約定價兩千歐元左右,也就是不到十萬(而且那是春夏款現在還打五折),光定價就便宜台灣一半,我知道做生意要本錢,但是那也是國外商店的零售價,國外商店一樣要人事水電房租那些成本,而且零售價就表示國外的商店已經有賺錢了,就算加上運費,訂價訂到國外的一倍也太誇張了吧大姐!!

club designer儘管很有心引進很多設計師品牌blahblahblah,但是常常翻開訂價時讓人油然而生一股"你在誑我啊!!"的感覺.我很敬佩他們做這種select shop的用心,可以讓大家看到更多不同的時尚,但他們店裡有些(並非全部)東西的訂價實在應該有良心一點.(實在是個人及朋友以前慘痛記錄血跡斑斑哪)

圖片來自style.com.是Valli的2009早春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