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花瓶

大家常常都說沒有演戲實力的美女演員叫做花瓶,花瓶這個詞似乎帶有貶意(不然志玲姊姊也不會因為記者會上的花瓶說而落淚),當然啦,在我們的周遭很多漂亮女生也會被叫花瓶,比如"她是報告小組裡的花瓶""她是公司裡的花瓶"之類.然後久而久之,常常不分青紅皂白的只要是好看的人都會被叫成花瓶.

我老是在想,如果沒內涵的美人叫做花瓶,那沒內涵的醜人該叫什麼?(寶特瓶?而且還是那種底部一直線的不可回收塑膠),不知道為什麼,醜人往往都幻想自己比較有內涵(其實沒有).我個人是覺得,美女沒大腦這印像第一當然可能是因為平凡人如我等嫉妒人家,所以只好挑(一眼看不出的)內涵來攻擊,要不然,當然就是那個美人真的沒內涵.

美女沒有內涵是一件完全可以接受的事,畢竟,人生於世通常只需要一項長處就夠了,所以不漂亮的人會努力讀書或學烹飪之類的,以免被物競天擇的法則所淘汰,美女可以安然(而且也沒多安然,保養超麻煩的)運用她的美貌在世間生存也沒什麼錯,不只沒錯,我還很感謝這些美人光是出現就讓人心情愉悅的力量.(美貌雖然會隨時間消逝,但是不管怎麼說總比醜一輩子要好.)

姑且不論林志玲是否有演技(她在記者會上的表現其實出力的証實了她是個一流的女演員),我覺得她電影裡的"標準美女表情"做得非常完美.所謂的"標準美女表情"只要去看看林青霞,妮可基嫚這些人的電影就會知道那是怎樣的表情,眉頭似蹙非蹙,眼睛裡水光閃爍,朱唇微啟,幾乎可以用在任何電影裡,而且運用起來百發百中威力無窮.

如果問我的話,我覺得當花瓶很棒啊!因為我從來都覺得"內涵"是一個被overrated的詞.畢竟內涵是隨便誰只要肯多讀書就會自然擁有的,但美貌,美貌往往是花盡許多時間金錢追求也不一定會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