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Kiera as Eliza


根據報載. Kiera將演出重拍版本的"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這部1964年拍攝,由奧黛麗赫本演出的經典音樂劇是影史百大佳片之一,這部片不只有奧黛麗赫本從粗野口音蔽衣舊服的街頭賣花女到高雅口音身著華服的名媛這種戲劇性的轉變,它的美術及服裝設計更堪稱影史上的經典,由Cecil Beaton設計的華美戲服更是值得一看.

如果要挑毛病的話,當然是奧黛麗赫本的歌唱部份是找人代唱的,(本來這是茱莉安德魯斯演的舞台劇,拍成電影版幾乎是原班人馬,只有女主角換人),而如果看過DVD裡附錄的奧黛麗赫本自己唱的"Wouldn't it Be Loverly",你也會慶幸電影公司找了人代唱.

我要為綺拉奈特莉祈禱,因為演奧黛麗赫本電影重拍的女明星通常會被影評殺的血流滿地.

(但我不能說我不期待就是了)

update:寫完這篇,我把窈窕淑女的DVD找出來再看了一次,說真的,除了演員的表演之外,有些場景我覺得真是完美,比如賽馬會那場戲裡一式的黑白灰服裝,奧黛麗赫本是唯一身上有點色彩的,這點色彩讓他跳脫出來,整個戲服設計的巧思要怎麼新編?尤其是在大使館舞會裡赫本身上令人難忘的白色禮服造型,綺拉要穿什麼?她要怎麼演?誰演教授?真的非常非常令人期待.

圖片來自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