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慾望城市


其實我聽過不只一個人說在煩惱去看SATC時要穿什麼,雖然電影院裡鴉鴉烏穿什麼其實也沒差,但大家還是把這事當成一個big deal.

還有某知名女作家說是盛裝出席首映卻穿了一件質感超差(光看照片就可以聞到聚脂纖維的味道)醜惡無比的粉紅色鄉下喜宴塑膠桌布做的洋裝並在腰間圍上黑色脊椎支撐架去看(還有人問她去哪買的?除了五分埔還有別的可能嗎?還是那個人是個好心人問這是為了要去放火燒那間店?)

當我穿得很普通出現在電影院時還招致友人質疑的眼光(又不會因為打扮誇張買電影票就可以打五折).

慾望城市這部電影有太多缺點,劇情沒驚喜(好吧,夏綠蒂在墨西哥那段除外),太多不必要的枝節,太多懷舊畫面,有些地方轉換得太快讓人有點措手不及,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從30分鐘長的影集要變成這麼長的電影,以前那種緊湊的機鋒好像少了也無力了,更不要說充滿了所有你能想到的浪漫老梗.

但是值不值得去看呢?不管怎麼說,這可是那四個女人的結局哪!!

置入性行銷在這電影裡毫不羞澀的真的整個置入到很深的地方,在這部片子裡提到的品牌名稱比"穿著prada的惡魔"還多,整部片的每一個畫面基本上都是時裝雜誌的一頁,隨便說幾個我認出來的皮包品牌就有Chanel, LV, Escada, Prada, Alexander Mcqueen, Jimmy Choo, Hermes, Fendi等等不可勝數.

前半段Carrie拍Vogue的婚紗專題(那段的造型真真正正是Voge雜誌做的,我以前提過的André Leon Talley還出現在鏡頭裡)那段還超盡責的念了所有設計師的名字,Vera Wang, Oscar de la Renta, Lanvin, Christian Lacroix, Dior, Vivienne Westwood...

到最後那雙關鍵性的Manolo Blahnik鞋還連零售價都講出來.

雖然衣服(大部分)很新,但勾起大家回憶的老梗也不少,一段整理舊衣櫥的戲拿出她在影集開場短片穿的那件小蓬紗裙(李蒨蓉,妳不是她,拜託妳不要在那東施效顰),她在跨年夜穿去Miranda家的皮草大衣更是在六季的SATC影集裡不斷出現的單品,還有那些無數的高跟鞋啊皮包啊.如果是這影集的迷會一直感到熟悉熟悉熟悉,不過,這種感覺不正是大家想要的嗎?

這是不是經典好片?不是,但是我喜歡這電影,除了因為太熟悉這一切,光是看到這四個女人再聚首對我來說就值回票價,還有,那句"I love you, but I love me more"值得記上一筆.

SATC是一部熟女的童話故事,這種東西可是真的很少見的.

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