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金龜婿

"金龜婿"這個詞出自李商隱詩,
"為有"
為有雲屏無限嬌,鳳城寒盡怕春宵;
無端嫁得金龜婿,辜負香衾赴早朝。

唐朝三品以上的大官會配戴金飾的龜袋,所以以後就用金龜婿來借指有錢的老公.

似乎嫁金龜婿是很多女生心中的夢想呢!!我到)Findbook輸入關鍵字"金龜婿",結果居然有108個結果.

有人出書寫"36計搞定金龜婿",以及更令人惱怒的"預約Tiffany:用MBA的方法嫁給科技新貴"之類的這種書(說真的,我一看到這兩本書書名的時候以為是低智商的羅曼史小說,但是實際上一看卻發現是更低智商的釣凱子密計)

"36計搞定金龜婿"還把金龜分級為"小金龜:有百萬年薪及好工作。中金龜:年收入五百萬以上,有正當職業。大金龜:存款三千萬以上,有房有車有正當職業。"

好像很多傻B都想說嫁個有錢老公就可以每天做spa修指甲喝下午茶然後讓司機載妳去買東西之類.每次看到這類的言論我都想到不知道在哪裡看過的一個故事:

有個農婦每天很辛苦的在田裡汗流浹背的做粗重活兒,一邊揮汗的她一邊喃喃自語說"老娘要是命好當皇后,現在一定鋪床席子躺在樹下,大喊"太監!!給我拿個柿子來!!""

做有錢人或豪門太太的生活其實根本就不是做spa或修指甲那麼容易,會這樣想的傻B就像那個農婦一樣,除了對有錢人的生活是怎樣享受法毫無概念以外,也完全低估做豪門太太得承擔的責任.

說真的,如果這些女生覺得婚姻就是跟一個錢包和不動產的結合,也不能怪男性會把這些女生當成批發的性服務和無償家事人員.

最近媒體沸沸揚揚的在報有個舞蹈老師要嫁有錢人,荒謬到連她出生地的鄉親都要求她未來夫婿來推廣該地出產的番茄,(還覺得她榮耀鄉里之類)還有很多人說連絡她都連絡不到,說她變了什麼的(我猜,這些人會跟她連絡還不是因為她的結婚對象?)

還有人更恐怖的馬上替她計算到婚後可以分得的財產,還建議跟她同居就好...

我只覺得,在這些討論之間,大家都忘了這世界上有"真愛"這件事.

(對啦,其實我內心深處清純的像"曼哈頓奇緣"的吉賽兒公主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