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你朋友呢?

之前"色戒"在台灣大紅,女主角湯唯更是引起不小的注目,
本篇無意討論她那超乎常人的柔軟度或者她的黑棗,而是要討論一下她的出身.

她說,當初踏入演藝圈的時候,是"陪朋友去試鏡".
"陪朋友去試鏡"是踏入星途的一個經典老梗模式,
(跟"走在路上被星探發掘"一樣經典,但略遜一籌啦.)

根據我google搜尋"陪朋友試鏡",
這樣踏入演藝圈的人有仔仔(怎麼又是你!!),陳怡蓉,郭品超等一干人.

說實在的,我認為這是經紀公司創造出來的一種神話,
表示這人天生是個藝人.
好像相較於他那平凡沒條件卻又大發明星夢的路人朋友,
天縱英才的經紀人一看就知他會大紅大紫.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當初被陪去試鏡的那些朋友,都到哪去了呢?
如果"康熙來了"做一集"幹,當初就是他陪我去試鏡!!"的節目,我個人是一定會準時收看的.

也就是說,如果想踏入演藝圈,
只要找個很想當明星但條件顯然比自己差的朋友,再陪他去試鏡就對了,(或每天在路上亂逛?)
畢竟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要連續唱那麼多集,好辛苦的啊!!
(而且我們想當的是偶像,不是實力派歌手的說)